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左云:以日常监督去“小病”防“重疾”

发布时间 :2023-03-24
来源: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感谢组织在关键时刻对我的提醒,今后,我一定汲取教训、严以律己,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日前,左云县纪委监委在日常监督检查时发现,某乡镇两项租赁汽车费用支出未附租赁合同、未说明租赁用途,财务管理不规范,随即对财务人员进行提醒谈话。触及内心的谈话让当事人“红脸出汗”,同时认识到:“组织的严管就是厚爱,提醒太及时了!”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挺纪在前,坚持问题导向,把“治未病”理念融入日常监督,通过加强日常监督,对发现的党员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防止“小病”变“重疾”。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认真落实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一方面紧盯“关键少数”,督促党组织认真落实监督责任,督促主要领导带头抓好党员干部日常管理工作,牢牢守住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的“第一道关口”,进一步明确监督重点,夯实监督责任;另一方面不断强化日常监督检查,把干部想什么和做什么统一起来、工作圈和社交圈衔接起来、八小时内和八小时外贯通起来,提高近距离发现问题的能力,防止小过变大错。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纪法协同、双施双守,准确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在用好用足用活第一种形态上持续深化,着重在提高谈话函询质量上下功夫,使红脸出汗、咬耳扯袖触及思想、触动灵魂,力促其查找问题根源,限期整改落实,及时纠正“小毛病”。

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结合清廉左云建设,继续坚持思想教育、政策感化、纪法威慑相结合,把监督寓于日常工作中,持续用力、成为常态,督促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