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在新时代新征程 开创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境界——市委十六届四次全会侧记

发布时间 :2022-12-09
来源:大同日报

这是一次在关键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

12月8日,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中共大同市委十六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中共大同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要求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这是市委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的再部署、再动员、再推动,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锚定奋斗目标、指明前进方向、明确具体路径。”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深刻理解全会精神内涵,积极落实全会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大同落地生根,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大同篇章。

8日下午,出席全会的同志精神饱满地步入会场,怀揣着一个共同的期待——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云中大地落地生根,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

会议期间,推开每一扇分组讨论会议室的门,扑面而来的,是干事创业的奋进力量——

“这次市委全会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非常必要非常及时。云冈区将在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继续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拿出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创的勇气,凝心聚力奋进新时代、意气风发迈步新征程。”市委委员、云冈区委书记李东升表示,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各项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奋斗两个五年、跨入第一方阵”总目标,坚持全区“1361”总体工作思路,进一步坚定信心、加压奋进,以更高的视野、更新的思路、更实的举措,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在全市争先进位中彰显云冈担当、作出云冈贡献。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市委迅速作出安排部署,在全市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体现了市委高度的政治自觉、政治敏锐、政治担当。”市委委员、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宏栓表示,将迅速落实全会工作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采取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尽快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动力,紧扣省委“十个更大”部署和市委“十个下功夫”要求,在同步推进“两个转型”、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深化改革开放、加强区域合作等方面精准发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凝心聚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全市工信系统将按照全会部署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市委候补委员、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旭表示,市工信系统将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两个转型”为统领,扎实做好传统优势产业改造提升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两篇文章”,多措并举推进延链补链、产业转型、市场主体培育、数字经济提质、特色专业镇创建等重点工作,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强筋壮骨”,挺起发展“脊梁”。

乡村振兴战略是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让建设农村、发展农业更有信心。我们要按照全会要求,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多措并举促进脱贫人口稳定增收,在学习新思想中谋划新思路,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把蓝图变成现实,在新征程上再创佳绩、多作贡献。”市委候补委员、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志海说。

“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还要加把劲!”党的二十大代表、灵丘县红石塄乡下车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春说,下车河村从过去的“院荒芜”“房破烂”,变成今天的“山水绿”“村整齐”,村民的日子越过越好。这些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党的好政策。“回去以后,我要把全会的精神传达好、落实好,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团结一心,紧跟党中央的步伐推进乡村振兴,坚定不移走共同富裕的现代化道路,不断提升村集体的创富能力,让好山水变成乡亲们的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