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

大同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 :2021-12-29
来源:大同日报

近日,大同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具体如下。

1. 大同市卫生学校原党委书记张智勇、党办主任王哲、学生处副主任贾超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和旅游安排问题。2017年8月,张智勇、王哲、贾超在赴广西考察教官驻校项目期间,违规接受某私营企业主李某某宴请和旅游安排。2021年8月,张智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王哲、贾超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2. 大同市公安局恒安分局指挥中心主任秦晓华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问题。2018年至2020年中秋节、春节期间,秦晓华先后5次收受涉黑案件当事人柴某某为联络感情所送高档烟酒、水果等礼品,折合共计5500元,且在政法系统教育整顿期间,其未向组织说明该问题。2021年6月,秦晓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3. 左云县直属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原副主任刘杰私车公养问题。2016年至2021年,刘杰利用职务便利,多次使用公务用车加油卡为其个人车辆加油,共计5600元。2021年11月,刘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4. 广灵县加斗镇副镇长王英杰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21年6月,王英杰在加斗镇登场堡村检查工作期间,违规接受该村党支部书记孙某某宴请,并在工作日午间饮酒。2021年6月,王英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 大同市平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开龙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2014年至2020年,王开龙借逢年过节之机,先后收受3名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折合共计4.8万余元;2017年底,王开龙套取公款9.7万余元购买礼品送礼;2019年5月,王开龙赴贵阳参加相关业务高峰论坛期间,全程未参会,擅自去黔东南、黔西南、桂林游玩4天,并报销相关费用。此外,王开龙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7月,王开龙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纠治“四风”必须一刻不停,久久为功。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深刻认识腐败和作风问题互为表里、同根同源的政治危害,自觉改进作风、抵制歪风、树立新风。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勇毅坚定,不断培土加固十八大之后筑起的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的主基调,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反复敲打,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意志,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效,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

市纪委监委发布元旦春节期间举报方式。来信请寄:大同市纪委监委信访室(邮编037000),举报电话:12388,网上举报:http://shanxi.12388.gov.cn/datongshi/。同时,可在微信手机客户端搜索“大同市纪委监委网站”公众号,选择关注后,通过“‘四风’随手拍”专栏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