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广灵县: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

发布时间 :2022-08-03
来源:大同市纪委监委网站

为扎实推进清廉广灵建设,近日,县纪委监委机关携手县妇联组织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各乡镇新任80后党员干部家属代表30余人,赴县剪纸艺术博物馆开展“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家庭助廉活动,活动以“五个一”为主要内容,引导更多干部家属严于律己、从严治家,倡议干部家属积极参与廉洁共建,共筑反腐倡廉家庭防线,以优良家风涵养清廉作风。

参观一次廉政文化剪纸展馆,以“观”思廉。在廉政文化剪纸展厅,一幅幅作品以剪纸艺术的表现手法,倡廉于有形、润物于无声。大家仔细聆听介绍、驻足观看作品,将廉政文化在潜移默化中入心入脑、触及灵魂。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以“词”守廉。“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大同市廉政教育基地广灵县廉政剪纸展馆,党员干部家属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庄严宣誓,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整个展厅,激荡人心。

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以“案”促廉。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醒》,通过最真实的反面典型,进行案例警示教育,深化干部家属对家庭监督重要性的认知,指导家属常念“廉政经”,当好“廉内助”。

召开一次廉政座谈会,以“事”说廉。4名干部家属代表联系自身实际,结合活动主题进行现场发言,让每一名家属切实感受到了好家风对孕育干部好作风的重要性,引导培养积极向上、清廉正气的家庭氛围。

发起一份廉洁倡议书,以“书”倡廉。现场宣读发放《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倡议书,号召干部家属做清廉家庭的建设者、守护者、践行者;紧绷家庭“廉政弦”,常吹家庭“廉政风”,做修身齐家、甘于奉献的“廉内助”。

活动结束时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直观、生动、感染力强,深受教育。今后要传承好家风家教,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不断涵养清廉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