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能臣廉吏栗毓美廉洁文化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7-05
来源:大同市纪委监委网站

浑州大地,群贤毕至;浑水河畔,大家云集。7月4日,作为首届“清廉大同”廉洁文化艺术主题活动重要组成部分的“能臣廉吏栗毓美廉洁文化研讨会”在栗毓美故乡浑源县召开。来自全市4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梁晓旭出席并讲话。

研讨会重点围绕栗毓美精神的内涵与价值展开,旨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切实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持续打造“清廉大同”亮丽品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借鉴历史优秀廉政文化,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等廉政文化相关论述,研讨会上,3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题为《廉吏栗毓美初探》《栗公之风 山高水长》《能臣廉吏栗毓美》的报告,让与会的每一个人都切身体会到了栗毓美的人格魅力和精神风范。与会专家还就栗毓美廉洁文化精神等分组展开热烈讨论,一致认为在新时代要深刻领悟栗毓美精神实质,学习其“人、能、德、廉、学、民”,让栗公精神成为砥砺前进的力量源泉。

会上梁晓旭指出,要以“全面建设清廉山西”为重大任务,着力“构建廉洁文化培育体系”,在确定“奋斗两个五年 跨入第一方阵”总目标的基础上,把全面建设清廉大同摆在突出位置,把实施廉洁文化培育工程作为重要抓手,致力打造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文化清和、社会清朗的生态环境。

会上梁晓旭强调,要全面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坚定历史自信、增强文化自信,讲好栗毓美故事,推动廉洁文化创造性地转化、创新性地发展。要把讲好栗毓美故事,和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引导党员干部在新征程中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要把讲好栗毓美故事,和全面建设清廉大同结合起来,让清廉元素、清廉理念、清廉基因融入到全社会各方面,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和氛围。要把讲好栗毓美故事,和历史文化研究具体工作结合起来,挖掘廉洁思想,拓展利用廉洁文化资源,运用历史智慧服务发展,为大同全方位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